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破碎之心——第五章 吉尔君的厕所之战

不要问我上一章的下在哪儿。。。其实应该都是一章的,但今天写不完了,我又不想拖到第二天发,就还是先发出来。下一部分可能会更短小些,不过也没办法。
这章吉尔伽美什出场了!他的出场和我本来想的一点都不一样。。。本定他是绮礼的老相好来着,结果因为前面写了送券的事就直接改了。。。不过这样更有趣!(其实我是想写虐文的啊!)
————————————————————————
言峰绮礼和卫宫切嗣一起入了观众席,两人的位置都在中间靠前的地方,可以说是最佳地段。
本来券上显示的座位他们是隔了一个,切嗣暗自松了口气的坐下却在下一秒发现绮礼已经坐在右边了。
“你不坐这里吧?”切嗣愣住。
绮礼不理会。
“那个,这位先生,这好像是我的位置。”一位少女走过来,向言峰绮礼说道。
言峰绮礼抬头看着她。
切嗣见他不说话有些紧张,他的目光在绮礼和少女的身上来回扫动,正当他打算把绮礼拉起来以免他做出什么无礼的举动时,绮礼忽然一笑。
“你可以坐这里。”绮礼伸手,示意旁边的座位。
少女被绮礼那一笑迷了心智,呆滞了两秒才说:“好,好。”
顺利的解决了换座事件,切嗣放下悬着的心又觉得哪里不舒服。
那个少女在入座后开始询问绮礼的名字,言峰倒也坦诚相告。
“是叫绮礼吗?真是美丽的名字呢!”
听见少女的夸赞,切嗣黑了脸。哪里美丽,一个杀人犯还陷害别人以此为乐的家伙哪里美丽了!
“……诶?你还是神父吗?好棒!我可以入教吗?”言峰没怎么说话,但少女应该是看见了他的十字架,便这么问道。
言峰点点头,变回木无表情的脸却再次在少女的眼里被美化了。
入什么教!他算什么神父!他根本是在亵渎神!教会都不会考察一下他们的神父吗!切嗣腹诽着,不爽的情绪快溢出脑袋了。
“言峰神父,方便留个电话吗?”少女非常执着,切嗣忍不住侧头看过去,果然是花痴的脸。
切嗣皱紧眉,开口想提醒少女不要被言峰绮礼的外表给迷惑,这副好皮囊下是颗坏透了的心!他就是个禽兽!
然后切嗣眼前突然就出现了一张放大的脸。
绮礼眯着眼,盯住卫宫切嗣,像是在挑衅。
卫宫切嗣竟没被吓到。他透过绮礼细碎的刘海看见分叉的眉尾,突然产生了把它给画成一条的冲动。
但是从少女的角度看过去就像两人在亲吻,尤其是切嗣那不满又带有些温情的眼神,令她面红耳赤。
绮礼坐正了身体,少女识趣的不再追问,切嗣则感到莫名其妙。
场内渐渐安静,话剧要开始了。
熄了灯以后的剧院显得非常肃穆,卫宫切嗣不由得也认真起来。言峰绮礼对话剧实则并没什么兴趣,他只是找个理由带切嗣出来走一走(遛一遛),但在黑暗中瞥见切嗣专注的侧脸便也没有打扰。
幕布拉开,演员们都很敬业的工作。大家慢慢进入状态,可是等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登场后切嗣全神贯注的样子就出现了裂痕。
那个金光闪闪的家伙是英雄王?
“吉尔君!是吉尔君出场了!”身边的女生尽管压低了声音,切嗣却还是听的一清二楚。
“咔嚓!”头顶传来快门声,然后便是女孩子道歉的声音:“对不起对不起!手机的声音关不掉。”
这个人很有名吗?才发觉这一片几乎都是女生的切嗣有点不自在。他不断听到兴奋的窃窃私语,对台上的那个金闪闪的人感到疑惑。
“啊!我的人民!我将带领你们、带领乌鲁克,走向这世界之巅!”吉尔伽美什完全是在照本宣科,可是他嚣张的语气与毫无感情的台词却奇妙的和谐,那自然的王者姿态不禁令人产生了他就是英雄王的错觉。而那些看起来格外累赘夸张的饰品也由于他展现出了充分的美感。
演完一幕,演员们都下了场,唯独吉尔伽美什走到台前,向下面的观众张开双臂:“我的臣民们今天都到场了吗?”
切嗣因为这羞耻度爆表的话尴尬的低下头,旁边的女孩倒像是解开了封印般的大喊:“吉尔君!吉尔君看这里!”场内尖叫迭起,切嗣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演唱会,他不由得头疼的捂住耳朵。绮礼则也淡定的抬手,堵上耳洞。

吉尔满意的挥手,露出满足又轻蔑的笑。在后台被吓傻的导演忙上来劝走他。吉尔躲开导演的手,趾高气昂的走下场。

吉尔,目前全国最火热的一位明星。他气质高贵,据说是某个古老家族的后人;传说他手里握有的一个宝库网罗了从古至今的宝物,价值不可估量。再加上他那太阳般闪耀的金发,红酒般醉人醇美的眼眸,如天赐之物似的容貌,这使得他一在人们面前露面立马就成为了焦点。
这出戏是他要求排的,他还指定了恩奇都的演员。

果然,恩奇都是个非常美丽而温柔的人。他一头长发,看起来有娇弱的体态面貌,又有坚毅不容侵犯的气质。总的来说,他与吉尔极其合适。

但卫宫切嗣已经无心再看下去了。终于到了倒数第二幕,切嗣按捺着心情,结果却感到什么东西撒在了衣服上。
“啊!对不起!”旁边的女孩连忙拿纸帮切嗣擦拭,原来是她喝水时不小心手一抖倒在切嗣身上了。
切嗣再也忍不了,他冲女孩摇摇头,趁下一幕没开始起身离场。绮礼跟了出来,看见他湿了一片的衣服下摆和里面的衬衫,便很好心的说道:“这边的厕所应该有烘干机。”切嗣狐疑了一瞬,但还是跟着走廊上的指示标牌来到厕所。
在推门进去前,他回头凶狠的瞪向背后的绮礼:“你不许进来。”
绮礼一脸无辜:“我想上厕所。”
“憋着!”考虑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卫宫切嗣蛮横的把绮礼关在了门外。
绮礼伸手,试探性的推了下门,结果并没有用。他低头看了看坏掉还没修的门栓,便知道卫宫切嗣在里面抵住了门。一分钟后关不紧的门松开了一条缝,不过绮礼乖乖的没有再动。

“喂!你站在厕所门口干什么!”这个声音一听就很欠揍。
绮礼转头,果然是吉尔。他已经换了私服,但还是金光闪闪的。
这家伙抬着下巴,一脸高傲:“你挡路了!神父!”
绮礼有些意外。
“是看在你胸前的十字架上我才叫你一声神父。其他人我连看都不会看。要知道我就是神,侍奉神的神父我还是乐意取笑取笑的。”吉尔说着自己笑了起来,那看蝼蚁般的眼神对绮礼一点影响也没有。
绮礼默默的握住门把手,不理这个看起来有些神经质的中二青年。
“我在和你说话呢!”吉尔从未被人如此轻视过。
绮礼依旧没反应。
吉尔刚要发火,却脸色一变,然后双手抱胸,继续用嚣张但有些急躁的语气说:“这个剧院真是简陋!竟然让我这种贵人来和出身低下的平民合用厕所!算了!就当是给你们的恩典了!神父,开门吧!”
一分钟后,绮礼还保持着握门把手的姿势动也不动。
吉尔显然已经到极限了,他放下所谓王的架子,上来就抓住绮礼的手开门。门一推就开,绮礼迅速侧身进来“砰”的关上门并用后背抵住,于是他就正面对着卫宫切嗣。 
里面半裸上身的切嗣吓了一跳,因为衬衫湿的地方不好烘干他就直接脱了下来,他倒是不介意陌生人,关键是进来的是言峰绮礼。鉴于强吻的事,切嗣很忌惮再和他独处在一个私密空间。而且他还正盯着他看。
“言峰绮礼!”切嗣简直崩溃。
绮礼百口莫辩,但他也懒得解释。
门外的吉尔才是真正崩溃掉的人。
“你很有勇气神父!我记住你了!”竟然没有丢掉涵养的破口大骂,吉尔只说了这一句就转身离开,毕竟剧院并不是只有这一个卫生间,而解决生理需求才是他的燃眉之急。
“你做了什么!”急急忙忙套上半干的衬衫,切嗣气急败坏的问。
绮礼听吉尔离开了,便向切嗣走近。
“你别过来!”切嗣此时恨不得变出一把枪来戳在言峰绮礼的胸口。
绮礼一点也没有停下脚步,在切嗣还没来得及退远之前,绮礼揪住了他的衣袖。
“你穿反了。”绮礼用眼神示意切嗣看衬衫的纽扣。
切嗣一愣,低头一看,自己果真把里外弄反,怪不得扣子扣了半天。
气氛有些尴尬。
“要我帮你穿吗?”绮礼提议道。他一边说,一边上手解扣子。
切嗣再次受到惊吓:“滚开啊!”
“滚开?”第一次被人这么骂的绮礼竟露出了迷茫的表情,“这个要求真奇怪。”
“不是真滚啊!”

——————————————————————

指路:第一章 暗枪与长剑https://jlixue.lofter.com/post/1e03f482_e309d02
        第二章 只有你能治愈我https://jlixue.lofter.com/post/1e03f482_e31b582
        第三章 对谁的追问https://jlixue.lofter.com/post/1e03f482_e388b34

        第四章 拥抱与亲吻(上)https://jlixue.lofter.com/post/1e03f482_e3bbabe

——————————————————————
ps:欢迎纠错!

评论(12)
热度(45)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