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乱码μ(上)

抱歉拖到现在才更新,而且还只有上。下会尽量写好快点跟上的,我最近是真的太倦怠了。
————————
  在日本冬木市的郊区,坐落着一座小教堂。
  教堂算不得宏大,不过是传统混合风格的宗教建筑,它的尖顶上矗立着十字架,两侧是有些褪色的彩绘玻璃窗。 
  从铁制的大门进去,走过安静的广场,靠近柱廊下的石像,便处在了神的视线下。宗教本身具有的神秘意味使得和它有关的一切都显得格外肃穆,即便内部装饰如此朴素也足令每个心怀信仰的人对此处肃然起敬。 
  负责此处教堂的神父言峰绮礼结束了祷告,当他睁开眼时发觉天色已是黄昏。 
  烛火未点,晓月未明,光线称不上明亮但也足够他前行。于是他离开了教堂,在夜色尚未完全降临之前回到了教堂后一处僻静的住所。 
  他走上小洋房门口的台阶,对两边花坛里茂盛生长的杂草视而不见,然后拿出钥匙插入锁孔,门锁发出清脆的咯哒一声,打破了周围无比幽静的气氛。 
  习惯性的,他进了门先去察看门口柜子上的座机。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家的座机俨然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热线电话。起初他还会接,后来就干脆听电话留言了。感兴趣的便会回,不感兴趣的就跳过,既是工作,也可做消遣,但在进入一天的休息时间之前他还是不愿留着这些告解意味的留言。他上下翻看起通讯记录,在未接来电中发现了一串分外熟悉的数字。他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一会儿,然后他从外套里拿出手机,在联系人里找到那个人的号码,好好比对了一下。 
  确实是卫宫切嗣,还打了好几个。 
  奇怪,他竟还会主动联系他吗? 
  怀着复杂又微妙的情绪,他用手机回拨给了卫宫切嗣。 
   
  
  “先生,您点的餐。”服务员小姐从柜台后递出购物袋,脸上是标准的露齿笑。卫宫切嗣伸手接过,也下意识的微微笑了一下,与此同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陌生号码,他在先吃汉堡还是先接电话的两个选项中犹豫了几秒,然后皱着眉摁下了接听键。 
  “喂?” 
  “……” 
  没有声音。难道是恶作剧电话?等了几秒后,他刚要挂断,结果那边突然开口了。 
  “到家了吗?” 
  “……” 
  这次是他无言了。 
  “天黑了。” 
  那边又极轻的像叹息似的说了一句。 
  他抬起头,发现天空确实黯淡,深深的蓝色是无尽的纯粹,映的远处的高楼大厦都成了黑色的剪影。而它的怀抱并无星月。 
  “嗯。但这与你没关系。”他沿着这条并不繁华的街道回家去,影子在各个路灯下不断被拉长然后又被缩短。 
  “哼,什么又与我有关系。” 
  “你很无聊?”切嗣挑了挑眉,对他的口气感到不快。 
  “是有点。” 
  “如果你打电话来只是为了寻我开心的话那很抱歉,鄙人并没有什么能供您取乐的地方。” 
  “不,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即是最大的愉悦了。” 
  简直是有意针对!卫宫切嗣一时找不到反击的话,在口舌之争上不要说言峰绮礼,他连和小女孩吵架都吵不过。 
    所以说讲不过就不要讲,他直截了当的挂了电话。 
  早知道不接了,白受一肚子的气。他看看手里的快餐,突然没了食欲。 
  算了,要不当明天早餐吧。说起来我有多久没吃过早餐了? 
   
  耳边传来了嘟嘟的忙音,言峰绮礼放下手机,并未对此感到生气。反而,他还有点高兴。这种高兴不同于欲望被填满带来的愉悦,而是如同“今天天气真好”,这样自然的从心底产生的快乐。 
  他带着这种即便是普通人也难以获得的单纯的愉快,抬步走进厨房,为自己张罗起晚餐。 
   
   
  卫宫切嗣就甚少产生这种快乐感。只有和伊莉雅在一起时他才能一展那罕见的真正的笑颜。 
  平日里,藤村他们见到的都是面无表情的卫宫切嗣。当然不是说不友好,但就像每个人的圈子里总有那么一个不顾及他人心情的冷漠的家伙,他们并不是坏心肠,甚至很善良,只是实在不会用恰当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罢了。 
  藤村在担任切嗣编辑的期间真是深受其害。 
  但是藤村的度量和忍耐力可谓远超常人,至少在已和切嗣解除工作关系后他还坚持以朋友的身份去邀切嗣吃午饭。 
  “谢谢,我不想吃。”果然是切嗣式的干脆拒绝,连个理由都没有。 
  “今天可是大河第一天上班,就当是庆祝!”藤村毫不气馁。 
  “啊?中午时间很短暂的吧,为什么不在晚上?”切嗣产生了疑问。 
  “晚上不行,她还得备课!”藤村如是说。 
  “哦,好吧。” 
   
   
  “切嗣先生!”一进门,大河就从餐桌旁蹦了起来。 
  切嗣点点头,打量了一下餐桌上的菜。 
  “如果这就是庆祝宴的话,会不会太寒酸了些?”他回身对藤村说。 
  藤村尴尬一笑,然后冲大河使起眼色。 
  大河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忙上前拉住了卫宫切嗣的臂弯,硬是把他带到桌边坐下。 
  切嗣对她这较之以往大胆非常的举动感到诧异,而大河脸色绯红,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接着松开手,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藤村也坐到了他对面,开始一贯东扯西扯的闲聊话风。切嗣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声,他听出藤村这些话和以往并不一样。 
  大河在旁对父亲旁敲侧击的说话方式十分着急,她没耐心的几次想打断藤村的话,都被藤村用眼神止住了。 
  切嗣不急不忙的吃完了一碗米饭,然后放下筷子,找准时机开了口,没在让藤村意有所指的模糊话题继续下去。 
  “阿尔托莉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她知道我在那里?” 
  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冷了。 
  大河不解的望望切嗣,又扭头急切的望向自己的爸爸。 
  藤村咽下嘴里的食物,面上有些诧异的说道:“你忘了吗?地址是你告诉我的,换责编的事情我那天也和你解释过了。” 
  切嗣皱起眉头:“我告诉你的?那天?什么时候?” 
  藤村愈觉奇怪:“两天前,我和你就坐在那边的沙发上,讨论这件事,你当时还接了一个电话——” 
  提到电话切嗣就都想起来了。他懊恼的闭了闭眼睛,开始意识到他的记忆力竟这样衰退的事情。 
  “那你和阿尔托莉雅说什么了?”又回忆起阿尔托莉雅生气时斥责的那几句话,他提问道。 
  “没说什么啊。” 
  “你对她说我是一个无礼之徒对吗?” 
  “哈哈,”藤村干笑了两声,“阿尔托莉雅小姐真是个耿直的人。” 
  切嗣倒也没有生气,他只是借此堵上藤村的嘴而已。所以见藤村暂时无话可讲了,他便站起身。 
  “谢谢你的招待。哦,”他转头对大河说,“恭喜你有了工作。” 
  他话音刚落,大河就立马喊道:“切嗣先生!您能告诉我您为什么要相亲吗?” 
  啊,刚刚藤村话里话外也都是这个意思,看来他还是逃不过这对父女啊。 
  “没为什么,”切嗣漠然道,“只是觉得要相亲就相亲了。” 
  “为什么不找我——” 
  “大河!”藤村脸色一变。 
  切嗣看了藤村一眼,了然的微笑了一下,转脸对大河说:“好好上班吧,你也该找个男朋友了。” 
  大河露出了委屈不满的神色,她起身还想说什么,切嗣却已经自顾自的大步走向门口,离开了。 
  她泄气的推开面前的碗,直接趴在了餐桌上,脸埋在手臂里。 
   
  下午在学校授课时,大河的状态可谓极差。课上了一半她就说错了好几个单词,于是她干脆不讲课了,直接布置了抄写作业,让学生自己写完后半截课。 
  她在教室里呆立了一会儿,觉得气闷,便出门在走廊上吹风。 她才出去不到五分钟,教室里的学生就开始讲起话来。 
  一开始还顾忌她在外面,后来干脆放声说笑了。她靠着窗,看见窗边的前后桌聊的热火朝天。她生气的想敲窗户,但在意识到从他们的角度看不见她后又奇妙的停下动作,倾听起他们聊天来。 
  “……我上个星期去了东京,碰见了一个很奇怪的神父。”男生说道。 
  “神父有什么奇怪的啊。”女生不以为意道。 
  “那个神父特别高!头发还很长,肌肉也特别结实——” 
  “等等,你怎么知道他有肌肉?神父不都包的很严实吗?” 
  “因为我没注意撞到他了,”男生出奇的兴奋,“他的胸肌真的练的很利害!刷新了我对神职人员的认知!” 
  “是你眼界太窄吧。还有,男生都只注意肌肉的吗?脸呢?长的怎么样?” 
  “呃呃,好像还不错吧,我没注意看脸。”男生含糊其辞。 
  “你撞到人都不看一下对方的吗!” 
  “呃,当时我把他手机撞掉了,结果手机从台阶一路滚下去,摔的挺惨的,都开不了机,不过屏居然没碎。” 
  “什么?然后呢?你赔了他一个吗?” 
  “没有,所以我才说他奇怪,我要赔新的给他他不要,非要那个坏的。没办法我和他只好在附近找了个修手机的店,还好他手机还有救。” 
  “所以说修好了?” 
  “嗨,那店主也真是,磨磨唧唧的,拖了好几天,还不小心把人家电话卡给折了。” 
  “这么过分?” 
  “我也觉得过分,不过那神父说没事他把通讯录都存在手机里了,电话卡无所谓。” 
  “那他手机坏了要怎么和别人联系啊?” 
  “他办了张新电话卡。再说要想联系的话又不止手机一种方式,真想找人还怕找不到吗?” 
  “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 
  …… 
  神父。对啊,神父!大河灵光一现,她可以去找言峰绮礼倾诉苦恼啊!神父不就是做这个的吗!
  一冒出这个想法,她的心里顿时轻松多了。于是她深呼吸了几口气,元气满满的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安静了!” 


To Be Continue...

  言切同人文目录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