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混(lian)乱(ai)吧!学园祭!(上)

*依旧甜文
*依旧现代学园au,各种英灵乱入,人物ooc
*主言切
*脑洞堵不上的发展

*上接《吸烟规定》,详见文末目录链接
————————————————————————
在“天台跳楼事件”(并没有跳成,据目击者所言他们看到的是两个人的亲密交流)发生后,卫宫切嗣终于忍不住向爱丽斯菲尔一股脑儿的倾诉了烦恼。本来他们之间只是同班同学的关系,可是在切嗣送过情书后突然就有了迷之发展,甚至现在连回家也一起走了。不过因为这个,切嗣几乎成为了全校男生(包括我们可爱的阿尔托莉雅)的公敌,但他并不在乎,毕竟这学校里还没什么人会来招惹他,除了言峰绮礼。
“他到底为什么一直盯着我!”切嗣干脆停下脚步,几近抓狂的向爱丽斯菲尔说道。
“我也不理解呢,不过如果把他的行为看成追求的话好像还可以解释。”爱丽斯菲尔温柔带有笑意的声音使他的暴躁缓解,但她的话却又让他汗毛倒竖。
“不可能!他就是个恶徒!”切嗣吓得瞳孔收缩,大声否定。
“好了好了,”爱丽斯菲尔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臂,一双酒红色的清澈眼睛弯了起来,安抚道,“我只是开个玩笑啦!”
虽然爱丽斯菲尔这么说,可是切嗣却还是一阵后背发凉:总觉得这个笑满怀恶意啊!

“对了,言峰君邀请我参演学园祭的舞台剧表演了。”在两人无言的走了一会儿后,爱丽斯菲尔突然开口说道。
“嗯?”切嗣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还让我转告你,希望你也来出演这部戏。”
“等等,”切嗣有些糊涂,“谁邀请你?”
“言峰君。”爱丽斯菲尔说道。
“言峰绮礼?”光是说出这个名字卫宫切嗣的心就颤了。
“是的,我们的学生会会长!”爱丽斯菲尔笑道。
切嗣脸色发白,巨大的不详的预感笼罩了他的脑海。
“啊,我到家了!”爱丽斯菲尔挥手告别,转身离开。卫宫切嗣还呆立在原地。
“好好考虑一下吧,切嗣君,我也很想和你一起演戏呢!”在走进那座如城堡般别墅的大门前,爱丽斯菲尔回头向切嗣说。
切嗣才抬起头,看见女孩银白的长发消失在门后。
如果言峰绮礼找了爱丽斯菲尔和他的话,那么有个人的名字一定会出现在参演人员的名单里了。
啊,假如真是这样,那舞台将会变成修罗场,这场戏一定精彩之极了!
他头痛的捏捏眉间,决定死也不答应这件事。

“什么!我出演的话你就当众向我道歉?!”切嗣失声惊呼。
绮礼抱胸靠在天台的围栏上,点了点头。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切嗣清了清嗓子,按捺下澎湃的心潮,努力维持镇静:“光是道歉可还不够,你得跪下来求我原谅。”
绮礼没说话,眸子里闪动危险的光,仿佛打量猎物般看着切嗣。
就在切嗣以为他会拒绝之时,他却突然嘴角上扬:“好啊。”
“一言为定!”切嗣迅速走上前抬起手掌。
绮礼便也抬手,与他击掌为约:“当然。”
切嗣忽然抓住他的手,露出威胁性的眼神:“你可不能反悔。”
绮礼的手指动动,与他十指相扣,俯视道:“你也是。”
切嗣甩开他的手,转身就走。
不就是演个戏吗,有什么难的!反正之后言峰绮礼要当众下跪道歉,他可不会轻易的放过他!
想到这儿,卫宫切嗣所有的不爽都烟消云散。

下午放学后,切嗣留了校。他找到戏剧社的教室,一推门就见到了意料中的几个身影。
“切嗣君!你真的来了!”爱丽斯菲尔高兴的站起身,向他打招呼。
“哼!”一边的金发少女重重的搁下手里的杯子,冷哼一声。她身后还站着几位外国学生,他们也都瞪着卫宫切嗣。
虽然他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可是同时被这么几个外国人充满敌意的看着,他还是不太舒服。
“就我们几个人吗?”为了缓解尴尬,他坐到她们的对面,向爱丽斯菲尔问道。
“不是哦!还有吉尔伽美什君和库丘林君!然后远坂老师也会来,帮我们排戏。”爱丽斯菲尔显然非常兴奋。
卫宫切嗣皱眉想了一下,忽然发觉自己在这群人里竟然格格不入,他不禁问:“他不来吗?”
“谁?”爱丽斯菲尔愣了一下。
“言峰绮礼!”他烦躁的吐出这四个字。
“绮礼他不参与舞台剧排练。”一个浑厚的声音从门口响起,大家都望过去。
以优雅著称的远坂时臣老师拄着毫无必要的手杖,施施然的走进,身后跟着下巴快抬到天上的便服吉尔伽美什和臭脸的库丘林。
吉尔伽美什高傲的目光从微笑的爱丽斯菲尔脸上划过,在撇着嘴角看也不看他的阿尔托莉雅那儿停留了一会儿——并冲她后面的兰斯洛特等人轻蔑一笑,最后在切嗣那基本没打理过的头发上停住。
“那个不修边幅的猫耳男人是谁?”吉尔伽美什皱眉,本该是轻声询问的问题变成了毫无礼貌的话语,而且声音还很大。
所有人都看向卫宫切嗣。
惊讶于吉尔伽美什居然没有骂“杂种”的远坂时臣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然后说道:“是卫宫切嗣同学啊。你和绮礼的事情我有所耳闻,没想到你们关系还不错。”
卫宫切嗣和远坂时臣天生气场不合,虽然是师生关系但并无交流。他轻轻颔首,面上没反应,内心却已经炸开了锅:
哪里关系不错!我和言峰绮礼有什么事啊!吉尔伽美什那了然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库丘林一脸的同情又是闹哪样!

“老师,请快开始吧。”一直沉默的阿尔托莉雅开了口。
吉尔伽美什见她说话,便张嘴想要说什么,库丘林一把捂住他的嘴硬是将他拖到后面坐下。
远坂时臣借机向爱丽斯菲尔说:“先把剧本发给他们。”
爱丽斯菲尔应了一声,便从包里拿出一沓纸分发给大家。
“今天大家先熟悉一下各自的角色。明天再开始正式排练。”远坂时臣说道。
吉尔伽美什挣开库丘林的手,脸憋的通红:“杂种!”
库丘林从爱丽斯菲尔的手中接过剧本,轻佻一笑,然后回身把它砸到吉尔伽美什的怀里:“闭上你那讨人厌的嘴吧!”

拿到剧本的各人都安静下来,一时间屋里只有翻动纸张的声音。
一分钟后库丘林变了脸色:“为什么我是boss的看门狗啊!”
吉尔伽美什则看的津津有味:“我是魔王吗,虽然故事老套,但还不错。”
阿尔托莉雅露出了满意的表情:“拯救公主的骑士,嗯,很好。”吉尔伽美什看过去,阿尔托莉雅也瞪过来,两人的目光相撞。
“魔王君,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哼,我会让你屈服的,无知的骑士少女。”
眼看两人剑拔弩张,爱丽斯菲尔说了话:“我是公主啊!好像没什么发挥的余地。”
“不,爱丽学姐,”听出爱丽斯菲尔失望的语气,阿尔托莉雅连忙转头说道,“即使是只要坐在那儿的公主也是很考验演技的,我认为所有人里只有学姐你才能胜任。”
“真的吗?”爱丽抓住阿尔托莉雅的手问道。
阿尔托莉雅反握住,非常认真的肯定道:“是的,学姐您就是我想要拯救的公主。”
“阿尔托莉雅……”

面前的两人正相亲相爱,卫宫切嗣却在无数次的确认自己有没有拿错剧本。
但是无论看多少遍他看到的都是最终boss九尾狐玉藻前的剧本。
我,卫宫切嗣,饰演九尾狐玉藻前???
这不是个老套的西方冒险故事吗?不是骑士打败魔王救公主的故事吗?就算有大boss不是应该是龙一类的东西吗?九尾狐是什么?而且为什么是他来演啊!!!
虽然只是在最后出场,而且台词不多,可是他还是难以接受此事。
同时他注意到他和别人在服装上也不同,他们都是人的形态,只有他是真正魔物的形态,也就是说他要套上滑稽的九尾狐玩偶服在舞台上蹦哒上几分钟,然后滑稽的被来自西方的骑士砍死。
太羞耻了!!!
他宁愿演他最不屑的愚蠢骑士!

“这个彩蛋是什么意思?而且还是空白的一整页?”一边的库丘林翻到最后一页时惊讶的说。
于是大家也翻过去,然后卫宫切嗣的脸更难看了。
“我也是空白的。”阿尔托莉雅看向爱丽,爱丽便将自己的举给她看。
吉尔伽美什也开口:“我的也是。”
“切嗣呢?”爱丽询问道。
卫宫切嗣黑着脸,不说话,点点头但又摇摇头。
远坂时臣慢悠悠的解释道:“只有九尾狐是彩蛋演员,与其他人没什么关系。而且那部分内容只有绮礼才知道,他是整个舞台剧的策划者。”
哦,原来如此。大家明白过来,又低头看自己的剧本。

“诶?切嗣是九尾狐?”爱丽斯菲尔第一个反应过来,惊讶的说道。于是所有人都抬头向切嗣那儿看去,只是那个位子已经空了。

言峰绮礼!卫宫切嗣走在空旷的学校里,手里的纸快被揉成一团了。
他满怀愤怒,想要罢演,可是他不能毁约。
啊,反正套着那衣服也没人知道是他,戏份也只有一点。至于那什么彩蛋估计也是让他作为九尾狐的形象在舞台上多留一会儿,想想也没那么糟糕。
反正最后绮礼是得当众下跪的。切嗣握紧双拳,开始盘算要怎么让绮礼向他赔罪。




但他还是低估了言峰绮礼。

未完待续……

  言切同人文目录

评论(6)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