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破碎之心——卫宫切嗣篇:对逝者的追忆(一)

想歇歇本篇的更新,用一两篇的篇幅讲一下切嗣爸爸的故事(基本就是本篇的背景)。在没有魔法,没有圣杯的世界里,切嗣依旧无法逃脱被不幸笼罩的命运。(大体和fz故事相同,也算是我的练笔。)
————————————————————————

在卫宫切嗣有记忆的时候,他就和父亲一起辗转世界各地,不断奔波。父亲总是在研究什么,与各式各样奇怪的人交往。切嗣曾好奇的跑进父亲的实验室,却遭到了父亲严厉的惩罚。
相依为命的父子感情较之一般家庭更为深厚,幼小的他不敢再激怒父亲,渐渐的越来越听话。父亲虽疏于陪伴,却也还尽责。
在他十岁那年,他们来到了一座小岛。岛上的人们都和蔼淳朴,非常好相处。切嗣很快的融入了这里,度过了两年非常幸福的时光。
与他关系最好的是位大他三岁的少女。女孩名叫夏蕾,活泼俏皮,笑起来像朵灿烂温暖的太阳花。虽然他也有很多其他的朋友,可是还是和夏蕾在一起时最开心。
夏蕾没有上过学,也没有离开过这座岛。切嗣便常常向她讲述外面世界的故事。处在想象力十分丰富时期的少年夸张了那些事情,即便是独自出门买东西的经历也能被他描绘成一个精彩的冒险故事。夏蕾总是专心的听他说话,不得不说,她确实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有时夏蕾会带来一些书和杂志,请切嗣念给她听,切嗣也很乐意,于是两个人总会躲在岛上小河边的一个角落,一起读故事。
某个傍晚,夕阳将没,河面上倒映出西方华美的霞光。切嗣念完书的最后一句,把它合上。夏蕾托腮,若有所思。
这本书的剧情很简单,不过是勇士打败魔王拯救世界成为英雄的套路。夏蕾发了会儿呆,然后对身边研究书里插画的切嗣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英雄存在吗?”
切嗣头也不抬:“当然。”
夏蕾笑道:“那切嗣会成为英雄吗?”
切嗣不假思索:“当然了!”
“那切嗣英雄将来会带我离开这里吗?”
切嗣愣了一下,转头看见夏蕾清澈盛满期待的眼睛。
“当然。”他认真的说。
“那我等着!切嗣一定要成为正义的英雄哦!”夏蕾忽然抱住他,笑着期望道。
少女的笑脸比那余晖还要美,切嗣也露出了幸福而充满坚定的笑容:“嗯!会的!我会打倒这世界上所有魔王的!”
少年少女开心的笑声为这略显苍凉的落日添上了一丝暖意。河流静静流淌,把他们的快乐与期冀带向谁也不知道的远方。

幸福总是那么短暂。
切嗣十二岁那年的一个晚上,父亲对他说准备离开这里了。这个消息如此突然,切嗣毫无准备。
“我们什么时候走?”切嗣问。
“明天早上。”父亲说。
留在这里的时间只有十个小时了。

几天前夏蕾生了病,切嗣去看望的时候她很虚弱。但她还是微笑,说只是感冒修养几日就好了,她还想和他一起再去河边读书呢。可是还在想下次会念什么故事的切嗣现在却很可能连和她告别也来不及了。
深夜,他从家里出来,决定去找夏蕾。
但他才到夏蕾家的院外,就见到了沐浴在月光中的苍白少女。
“夏蕾?”切嗣走近,轻声唤。
站在围栏里的少女微笑的伸出手——一把匕首在惨白的月光下折射出银光。
“切嗣,我等你很久了。”夏蕾的声音一如往日悦耳。
“你怎么了?夏蕾?”切嗣发觉周围安静的可怕,连虫鸣狗叫也没有。
“我很好,因为我就要离开这里了。”夏蕾依旧举着刀,然后走到切嗣面前。少女纤细的手腕从围栏空隙伸出,匕首划过炫目的光。
“我想是你送我。”夏蕾说。
“什么意思?”难以名状的巨大恐惧从心底升起,切嗣的全身血液都要凝固了。
“请杀了我。”她笑着请求。
切嗣瞪大了眼睛。
“我不想伤害别人。所以在我还是夏蕾时,请杀了我。”少女恳求着他,鲜血开始从嘴角和眼睛涌出。
“很痛苦。求你杀了我。”少女的声音开始模糊,大概是声带也在损坏,她的全身上下都裂开了小口,刺目的红色液体蔓延着。
切嗣说不出话,他不由得后退一步。夏蕾却突然用力抓住他,把他拖到面前。
匕首掉到地上,夏蕾用头抵住围栏,不断用难以形容的声音说着:“不要,不要,快捡起来,快杀了我!”

切嗣从没想过要杀人。更何况还是他很喜欢的一个人。那个人松开手,在意志尚未彻底瓦解之前推开他。
她哭嚎着,开始喝自己的血。
她要变成怪物了。
卫宫切嗣捡起了地上的刀。

这一切,都是谁的错呢?

回到家,他听见父亲在打电话。
“……x已经研制成功了。”
“是的,效果非常好,那位会很满意的……”
“……不过这个岛已经被污染了。我明天就离开,东西我不带走,您派人来拿吧……”
“……我不要钱,只要那份研究资料……好的,见面后再闲谈,再见。”
父亲挂了电话,切嗣走了进来。
“你去哪儿了?”父亲皱眉,从抽屉里拿出枪和一些证件搁到桌子上。
切嗣没说话。
父亲也没有追问,转身继续在柜子里翻找东西。
“我们马上就走,不等明早了。”父亲说。
切嗣默默的走过去,拿起了枪。

不,你不能这么做!内心这样呼喊着,切嗣扣下了扳机。
一枪,两枪,三枪。
被他称呼了十二年“爸爸”的人连一声惨叫都没有发出,就倒了下去。血大片大片绽开,流到他的脚边。
小切嗣面无表情,心中却在哭泣。

这就是,正义之路吗?

评论(1)
热度(26)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