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源代码

*故事来自同名科幻电影 ,人物ooc有
*cp卫宫夫妇向,麻婆友情出演女二(有必要解释下这个女二没有感情线,但电影里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然后出于私心就给麻婆了)
*就是想满足切嗣papa拯救世界的愿望
*本来想写完整的,但是电影细节太多了,我感觉都写下来我可能脑子会炸,所以后面情节极其跳跃
*我写的结局不是真结局,要想知道真结局移步电影吧(我这样会不会被打死)
*并不知道要打什么tag。。。 
  ————科幻au————
  这是深秋平和的一天。
  风和日丽,天空高远,列车经过热闹的城市,驶过平静的湖水,向东京方向前进。
  他靠在窗户边,猛然从混沌的意识中苏醒。
  “今天天气可真好呢,听你的话来旅行果然没错。”
  他失焦的眼睛慢慢集中到对面女子笑意盈盈的脸上,意识像是被撕碎才刚刚拼好。
  女子等着他说话,而他迷茫的环顾起四周。车厢里有人在不断的看手表抱怨列车晚点,有人在用尖刻的问话为难售票员,有人抱着包神色不安,有人对着笔记本电脑沉思,而几个小孩子欢笑着跑过他的身边,手里的冰淇淋掉到地上奶油溅上了他的鞋面。
  他下意识地缩回脚,女子瞧见了他的动作刚要询问怎么了售票员便过来查票。
  “您的票,先生。”
  他反应不过来,嘴唇嗫嚅了几下,想要解释什么。女子发现了他的异常,伸手到他胸前,他下意识地躲开她的手,女子不解的歪头一笑,从他的衬衫口袋里取出一张车票。
  售票员验了票,把纸片还给他。他连忙接过,看了一下上面的名字:卫宫切嗣。名字是没错,但是他注意到下面的身份证号码完全不对。
  “切嗣?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女子不明白他的表情,有些担忧的问。
  他没有理她,而是摸了摸自己的外套口袋,找到了钱包。
  他急忙打开,扯出身份证,在看见上面的信息后整个人进入了呆滞状态。
  身份证上的脸与他极为相似,却更显年轻与活力,年龄比他少上四五岁,家庭住址也是他不熟悉的地方。
  很明显,虽然同名同姓,但这不是他。他扭头看向窗外,在玻璃上瞧见了自己的倒影。
  这张脸,也不是他的。
  他惊骇万分的瞪大眼睛,女子则凑近他手覆上他的额头:“不会是发烧了吧?昨天就说要多穿点的呀,我给你织的围巾为什么不带……”
  她话还没说完,手腕就被男人紧紧的抓住了:“听着,我想一定是哪儿出差错了。我不认识你,虽然你好像认识我的样子。”
  “呃,你在说什么,切嗣,难道是想用失忆的把戏来逃避约会吗?我们可是约好谁的班考第一谁就答应对方的请求的!”
  “不,看样子他和你应该都是老师吧,但我是卫宫警部,几分钟前我还在冬木执行追捕任务。”他认真的说。
  女子见他不像在开玩笑,不由得流露出惊疑不定的目光:“你真的吓着我了,还有你这样抓着我很痛。”
  “啊,抱歉。”他松开手,女子靠回自己的椅背,一边揉着自己的手腕一边担忧的打量着他。
  他用手捂住脸,深呼吸了几下,发觉自己还是对这件事接受不能。于是他站起身,向车厢后的洗手间走去。
  
  
  
  他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人。这个人的脸颊年轻丰满,眼睛如黑宝石般闪亮,下巴刮得干干净净,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他花了快一分钟才接受这副与自己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模样。
  他拉了拉风衣的领子,理了下里面单薄的灰色西装。这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装束,谁出游会西装革履呢?但他没心情去思考这些,他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些。
  他一打开洗手间的门出去就差点和一个男人撞得满怀。他侧身让过,此时列车靠站,他便向门口走去。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一边喊着等等一边追上一个青年,在列车门口把钱包还给他:“你东西掉了。”
  他注视着青年点头致谢走远,然后他问了一句:“这是哪里?”
  从寄放行李处取了自行车的学生恰好经过他旁边,好心地回答道:“东京。”
  列车里响起了广播,列车门即将关闭。他望着这陌生的风景,退回车内。
  “切嗣,你还好吗?怎么站在这儿?”女子不知何时来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
  他回过头,望着女子美丽而同样陌生的脸,一种无助绝望感蔓上心来:“我说过了,我并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卫宫切嗣,我是冬木的一名警部,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切嗣,虽然我不明白你怎么了,” 她说这话时另一辆列车擦肩而过,引力使他们差点摔倒,于是她和他扶住车厢,他下意识地问了声“没事吧”,她摇摇头,继续说,“但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话音刚落,一声巨响突然凭空炸起,随之火光就将他们全数吞没。
  列车一瞬间脱离轨道,白日焰火几乎烧及旁边的另一列,爆炸余波将那辆里的人们震离了座椅。
  
  
  无数模糊的被拉扯的画面在眼前飞速掠过,他从噩梦般的地方醒来,听见耳际有一个冰冷低沉的声音一直在呼唤他。
  “……卫宫切嗣警部,卫宫切嗣警部,这里是圣杯,请确认通信……”
  他发觉自己在一个昏暗无光的小教堂里,手脚都被铐在座位上。他的眼前有一个悬浮在半空的电子屏,不断闪烁的画面里是一张英俊男子的面无表情的脸。
  “卫宫切嗣警部,这里是圣杯,请确认通信。”
  堪比电脑ai的男人重复着机械的话,要不是他背后那太过真实的办公室背景他都要怀疑这个面瘫只不过是某种虚拟形象了。
  “我这是在哪儿?”他望着那块奇怪的屏幕,喃喃的说。
  “你正在‘圣杯’中,你还好吗?”男人问候道。
  他垂下头,把脸埋在手心里,手腕上的镣铐哗哗作响,半晌他才说出一句话:“头晕,想吐,很难受。”
  “这个阶段有这种反应很正常,请调节好你的状态,然后告诉我你刚刚都看见了什么。”
  “什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模糊的意识渐渐聚集。
  “在你来到这儿之前,你都看到了什么?”男人重复了一遍问话。
  “我来到这儿之前……爆炸,发生了爆炸。”他轻声说。
  “……警部,你能看见我吗?”男人问。
  于是他再次抬起头,看向面前的电子屏。
  “你是谁?”他想起了这个问题。
  “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穿着制服的男人毫无感情的说。
  “知道。”他直直的盯着那张脸,说。
  “说出来。”
  但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男人察觉到他大脑的空白一片,像启动一个程序般开口道:“好,那让我们重建记忆片段,请集中注意力。”
  “我记得我在执行任务,我追着犯人来到一个教堂,后来再醒来时就到了一辆列车上,再后来……”
  “现在启动阿尔法记忆一号线路,我将提两个问题,这些问题会有助于你恢复,准备好了吗?”
  “……好了。”
  “莉莉穿着晚礼服,披着蓝色的斗篷,她的手里拿着七张牌,分别是saber,Archer,lancer,caster,rider,assassin,Berserker。接下来播放海猫的叫声。”男人说这些话时电子屏上出现的是相应的图像,卡牌过后是鸟叫的音频波动显现。
  “播放完毕,请确认片段终了。”
  “……确认片段终了。”他转动几下眼珠,终于冷静下来。
  “好,请倒序说出我刚刚念的卡牌名。”
  他毫无障碍的说了出来。
  “我刚刚提到一个女人的名字,是什么?”
  “莉莉。”
  “请说出我的名字。”
  他望着他,慢慢地说:“言峰绮礼。你是言峰绮礼。”
  男人露出一丝微笑:“欢迎回来,卫宫切嗣警部。”
  “你刚刚说这是哪儿?”清醒过来的他又问了一遍。
  “圣杯。”
  “那是什么?”他依旧想不起来这是个什么地方,而屏幕上言峰绮礼的身后走过来一个拄手杖的中年男人,他凑近屏幕似是摆弄了几下设备,然后就走开了。
  言峰绮礼恢复了正襟危坐的姿势,卫宫切嗣暗暗记下这个奇怪的中年男人,然后向年轻的军官请求:“言峰先生,我想见见我的儿子。”
  言峰绮礼没有理他,而是问:“警部,告诉我,是谁炸了列车?”
  他愣住,脑海里第一出现的是银发女子的笑脸。
  “是谁炸了列车?”绮礼重复道。
  “我怎么会知道。”他感觉莫名其妙。
  “那还要再来一遍,和上次一样,你只有八分钟。”绮礼说着就开始操作,他顿时惊慌地阻止:“喂,等等!”
  “首先找到炸弹的安放位置,确认炸弹的类型和起爆方式,之后再缩小嫌疑人的范围,这些事情警部你应该很清楚。” 绮礼没有再给他说话的机会,一瞬间他的意识又被强迫抽离,眼前的时空扭曲起来。
  再次醒来时,还是在那列列车上。
  窗玻璃上的倒影依旧不是他的脸,对面的女子依旧笑意盈盈:“今天天气真好,听你的话来旅行真不错。”
  “啊……嗯。”他再次环顾起四周,周围也还是那群人。
  “上次月考我们班可是得了第一,你要履行你的承诺啦!” 女子开心地说道。
  和之前一样小孩子们又把奶油弄到了他的鞋上,女子看见了,从包里拿出纸,弯腰替他擦净:“小朋友们真是不小心呢。”
  “……谢谢。” 他道谢地同时抬起手腕,在手表上定了八分钟的倒计时。
  女子冲他笑笑。
  “是同一个环境,却又有不一样的地方,难道是个仿真模拟测验?”他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呢?”
  “先生,您的票。”
  这次他自己拿出了票。
  身后有个胖子喊住了售票员:“老头!晚点的十分钟能追回来吗?我很着急的!”
  他立马对这句话起了戒心。于是他转脸质疑道:“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时间?”
  胖子被他看得不自在,一把攥紧手里的报纸:“因为我要去赶一个庆典!”
  “是吗?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明星。”实际上他只是这么想的而已,但这话在旁人听来颇有鄙视之意。
  “那个……切嗣,他确实是个明星。”女子在后面轻声地提醒道。
  他有些尴尬地闭了嘴,胖子像对周围的人说的般大声说了一句:“粉丝真麻烦!”
  “你不认识他了吗,他可是因为酒驾两次上头条呢!”女子凑过来,笑道。
  闹了个乌龙,也确认了胖子不是犯人,他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听见到站广播响起。
  于是他又站了起来,和上次一样向列车门口走去。
  
  ……
  
  “我救下了一个人。”他对着屏幕前的年轻军官说。
  绮礼摇摇头:“那是不可能的。”
  “不!我救了她!我让她下车了!”切嗣激动起来。
  绮礼沉默了一下,然后问:“她叫什么?”
  “爱丽斯菲尔。”
  屏幕那边的绮礼在电脑上输入了名字,很快在数据库中找到了女子的资料。
  “爱丽斯菲尔,女,23岁,确认于今早的列车爆炸案中丧生。”绮礼冰冷的声音透过电子屏传过来,在这破败的温度降得极低的教堂中敲打着他的心。
  “怎么会!我明明救了她!”切嗣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逼近了屏幕。
  “不要再做多余的事情了,卫宫警部,”绮礼有些无奈,“那些人都已经死了,你在的不过是人脑中残存的记忆溯回,你拯救不了一个人。”
  “不对……我一定能……”
  “我们时间不多,下一次爆炸即将发生,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的人死的话,”绮礼停顿了下,“那就快点找出犯人。”
  
  ……
  
  爱丽斯菲尔拍了拍他的肩,表情复杂。
  他不解地望着她。
  她把手机拿到他面前,语气犹豫不安:“你托我查的那位同名同姓的冬木警部,他在一个月前就因公牺牲了,还是他的养子代表他接受了荣誉勋章。”
  他的脑子因为她的话嗡嗡作响,他拿过手机,见新闻上的照片确实是刚满十六岁的士郎。
  怎么会这样?我明明记得……记忆终于从碎裂的冰封湖面下显露出来,昏暗的教堂,无声的子弹,胸腔被贯穿,鲜血染上冰冷的地板,他想起在家中等待他带生日礼物回去的孩子,他的手开始不可抑制的颤抖。
  
  ……
  
  终于从一位老妇人手中借到手机,他在给言峰绮礼发送完短信后就拨出了自家座机的号码。
  一阵忙音后,电话接通。少年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他差点哭出来。
  “……是卫宫士郎吗?”他努力使自己听起来很平静。
  “是,您是?”
  “我是……你父亲的朋友。”
  “……如果是找家父的话,很遗憾,他一个月前便过世了。”大概是接过好几通这样的电话,少年的语气已经听不出来太多悲伤。
  “我知道这件事。我……其实,我是想找你的。”他有些语无伦次。
  “我?我可以自己一个人生活,不需要资助。”少年反应的很快。
  “不,不是,”他几乎是含泪苦笑着,说,“我是想和你说生日快乐。”
  “……”那边安静了几秒,然后少年说,“我的生日早就过了。”
  “对不起,是你的父亲让我说的,很抱歉我到今天才打电话,他,”他哽咽了下,“他,他其实,他很想你。”
  “你是谁?”少年察觉了不对,问。
  他迅速挂掉了电话,抬手捂住了眼睛。
  
  ……
  
  最后一次回来,他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绮礼松了口气,远坂时臣高兴的无以复加,去往办公室向上级汇报结果。
  他如释重负地瘫坐在椅子上,听见绮礼说:“恭喜你,卫宫先生,你做的非常好。”
  “我可以获得解脱了吗?”
  “是的,你马上就可以安息了。”
  “言峰先生,”他忽然又坐直了身体,“我还有最后一个要求。”
  “什么?”
  “请你再把我送回去。”他认真的说。
  “但是……”绮礼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我想救他们。”
  “我早就说过那是不可能的,你不可能救下他们……”
  “让我试试吧,我一定能成功。”
  绮礼不明白切嗣的执着,他看了眼正在办公室里打电话的远坂时臣,又看了眼另一边的密室。他叹了口气,最终说:“好,我答应你。不过这次八分钟后你再也回不来了。”
  “谢谢你!我一定能拯救她的!”
  
  ……
  
  绮礼走进办公室时,远坂时臣刚挂了电话。
  “绮礼,辛苦你了。”
  绮礼摇了摇头。
  “上面已经批准我们推展源代码计划了,我们可以进一步研究了,这个计划真是太棒了!”时臣醉心于自己的研究成果,绮礼僵硬的笑了笑。
  “对了,你马上回去启动记忆清除,等待下一次任务。”时臣吩咐道。
  绮礼怔住:“我们不是答应他……”
  “嗨,怎么可能,他是这个计划目前最完美的人选,我们怎么可能放弃他!”
  绮礼望着自己的老师,没有再说什么。
  
  ……
  
  秋高气爽,列车在湛蓝的天空下驰过深蓝的湖水,他睁开眼睛,入目的是无比优美的郊外风景。
  与他生死数回的银发女子全然不知那些事情,依然是明媚的笑脸与欢快的话语。
  他又一次定了八分钟的倒计时,然后争分夺秒地站起了身。
  “切嗣,你去哪儿?”女子不解的问。
  他一扫以往的阴郁,在温暖的阳光下露出难得的笑容:“我去拯救世界,很快就回来。”
  
  ……
  
  绮礼没有和那群人一起去庆祝源代码计划的成功。他独自一人走进那间最角落的玻璃密室,在那具机器或说棺材前站住。
  他打开外面的盖子,透过玻璃凝视着靠各种仪器维持着生命体征的冰冷惨白的尸体。里面躺着的男人的头发早就被剔除,他的后脑被取掉了头骨,各种线直接与他裸露的大脑相连。
  绮礼可以看见男人的眼球在眼皮下快速转动着,大概在做一场醒不来的梦。
  绮礼无法得知那梦是好是坏,他也并无兴趣。他不可怜他,也不同情他,他只是在思考,这值得吗?
  
  
  远坂时臣从办公室出来,一眼瞧见了伫立在密室里的言峰绮礼。他走过去,想开门问他在做什么。但是他却发现自己打不开门了。
  他顿感不妙,拿手杖敲起玻璃:“绮礼!你干什么!快给我出来!”
  绮礼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复低下头,没有理他。
  远坂时臣着急起来,他不断尝试密码,也不断呼喊着自己的学生。
  然而绮礼只是静静的望着男人,一边的倒计时闪烁着血色的数字,时间在一刻不停的流逝。
  “绮礼!开门!”这间密室是为了安全性由他自己设计的,然而现在远坂时臣却无法打开。他气急地咬咬牙,转身去打电话。
  绮礼依旧不理他。
  
  数字归零的同时,他抬起了手,然后无比坚定的摁下了红色的按钮。
  
  去死吧,卫宫切嗣。
  
  男人的眼球停止了转动,与此同时远坂时臣终于冲进了门,身边的人随之制住了背叛自己老师的年轻军官。远坂时臣看见死亡的男人,近乎崩溃:“你毁了一切!言峰绮礼!”
  
  言峰绮礼却弯起嘴角,像是不知道自己会面临何种制裁。
  
  安息吧,可怜的灵魂。
  
  愿主保佑你在地狱永生。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