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切嗣papa:这一定是个假御主!

   *还愿文
  *咕哒腹黑注意,性格非完全官设
  *切嗣中心(虽然好像天草出场更多),涉及cp为卫宫夫妇和言切
  *本文中只出现本人所有的英灵及礼装(是的我没有红a也没有金闪闪更不要说黑狗了,上文只是幻想)
     *完全不知道该起什么标题
——一贫如洗的迦勒底——
  夜里,玛修睡不太着。
  于是她从床上起来,打算在迦勒底里随便转一转。
  实话说,夜游确实不好,因为你有极高概率碰到奇怪的事情。
  就比如,明明已经凌晨两点了,召唤室里居然还冒着幽幽的蓝光。
  玛修立刻进入戒备状态,她小心翼翼的靠近了门口,侧着脑袋从门缝往里面窥探了一眼。
  “前辈?”她瞪大了眼睛,看着蹲在召唤阵前怀里抱了一堆圣晶石身边还站着两位ruler的御主。
  天草大概早就感知到了玛修的气息,他微笑着,一言不发地走过来拉开了门。
  御主听闻动静回过头,玛修很清楚地瞧见了她那大大的两个黑眼圈。
  “啊,玛修,你怎么来了?”御主的脸色虽然憔悴,但说话还是很有活力。
  “我失眠了。”玛修说着走进来,天草在后关好门,贞德从一边走近挽住她的胳膊,金色的长发披散着,非常温柔地问:“是前些日子太累了吗?”
  玛修摇摇头,小声回答:“没有啦,要论累,还是前辈和孔明先生最辛苦,我仅仅做了些小事而已。”
  “话可不能这么说,玛修,”御主从怀里摸出一个电子钟,一边盯着上面的红色数字一边亢奋地回答,“你所谓的小事可是保护我。保护这世界最后一位人类御主,难道你不该为此骄傲吗?”
  “前辈……”玛修红了脸。
  “不要因为自己的星级和战力就否定自己的努力,你对我可是很重要。”御主回身朝她露出一个微笑,她这才看见御主的身前还放了一大堆礼装。
  “诶?那些礼装是?”
  玛修一眼扫过去,看出有 天使之诗,投影魔术,绿之破音,以及黑之圣杯和钢之锻炼。
  “勉强当作圣遗物的东西,也可以说是加大召唤成功概率的存在,就好像那两位ruler一样。”御主盯着钟,解释道。
  “召唤和在场人员是谁有关系吗?”玛修不解的问。
  贞德代替御主回答道:“白天御主就请求我们今晚和她一起在这里召唤了,她说我们是她唯二的五星从者,说不定能给她带来运气加成。”
  御主给贞德比了个大拇指,天草在旁悠悠地开口:“但我觉得拿礼装充当圣遗物是极不靠谱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御主要召唤谁,但如果用钢之锻炼当媒介的话谁也不会来吧?”
  “钢之锻炼,御主给我搭过这个礼装,注入魔力后显现的是一位体格强壮的神父,在战斗时是很可靠的伙伴,”玛修回想道,“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怕他,感觉他身上有令人在意的诡异气息呢。”
  天草点头,表示非常赞同:“他是个怪人,即便只是礼装我也不太想和他交流。”
  贞德则诧异地表达了不同观点:“可我觉得那位神父不是坏人……”
  “在贞德小姐的眼里这世界上没有恶人吧?”御主插嘴道。
  “啊我觉得人只有走错了路和走对了路之分,没有谁天生就坏的。”贞德真诚地答。
  天草在后小声地说:“那可不一定。”
  御主大概是听见了,忽然扭头向他一笑:“天草,你说,如果我给礼装注入魔力,会不会召唤成功的几率更大些?”
  “啊?”天草不明白御主的意思,而玛修则很了解露出这种笑容的御主在心里盘什么坏心思。
  “我想,”御主慢悠悠地从地上拿起钢之锻炼卡牌,指尖聚集起魔力,“如果两位神父都在场的话,很可能有奇迹发生。”
  天草顿感不妙。御主纯粹是因为看出他的逃避才想让礼装具象化的吧,这种事情完全没必要的!而他并不愿意让御主看好戏的想法得逞,于是他喊道:“御主!时间到了!”
  “什么时间?”玛修问。
  贞德解释道:“御主去找美狄亚大人算了算,美狄亚说凌晨两点半是最好的召唤时机。”
  “御主到底想召唤谁呀,这么用心。”
  “不知道呢,这已经是御主这几天的第九回召唤了。”
  正当两位少女聊天的时候,天草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一把打开了还有点懵的御主手里的礼装。
  御主一惊,下意识地去抓飞到半空的礼装卡,结果蹲的时间太久腿麻了,她一个踉跄前扑摔进召唤阵中,怀里的圣晶石全掉了出来,而电子钟蹦到一边,数字显示为两点十分。
  “啊啊啊啊啊!我好不容易弄来的三十颗圣晶石!”御主崩溃地喊道。召唤阵已经开始运作,刺眼的光积攒着瞬间迸发。风凭空而起,才爬起来的御主又狼狈地跌坐在地。
  玛修和贞德同时向御主伸出手,而站在御主身边的天草惊异地看见召唤阵散发金光,一位披着红斗篷蒙面的从者于光芒黯淡后现身。
  “从者assassin在此响应召唤。又有什么肮脏事要我做,反正我已经习惯了。”男人的声音成熟地不得了,尽管看不见脸但也猜得出那被遮住的眼睛是有多死气沉沉。
  他的视线越过被吓的连表情都没有了的少女,忽略一边抱在一起的两位女孩,直直落在穿着神父装站在他对面的天草,然后认真地问:“你就是我的御主吗?”
  
  
  御主后来没计较这件事,卫宫assassin也解释了因为当时在场的四个人当中只有天草看起来最可靠,他说这话时玛修和贞德立马望了过来,于是他又再作了一层他的意思并非指她们没有用的解释,御主不怕事地搁边上开口:“那就是我没用喽,用了排除法才相信我是御主说实话真有点伤我心。”
  “呃……”卫宫assassin忽然觉得他不该解释,这个世界上果然语言最苍白无力了。
  “算了算了,切嗣前辈,我知道你不会说话,我不生气的。”御主搅拌着手里的奶茶,对他笑道。
  等等这句话是几个意思?那个令人在意的称呼又是什么?
  “御主,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我叫什么。”卫宫assassin坐直了身子,疑虑地望着她。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嘛,来,喝我特制的葱绿奶茶。”御主将手里的那杯绿色奶状液体推到卫宫assassin面前,又转头招呼坐在她床上研究杂志的两个女孩。
  卫宫assassin还想继续追问御主,但看御主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也就讪讪的闭了口。反正以后时间长的很,他总能知道御主是怎么知道他的。
  他想着喝了一大口手里的奶茶,然后直接喷了出来。
  “好辣!”他的面瘫脸终于有了表情,不过是五官都皱到一起的痛苦样子。
  明智的拒绝了御主的玛修和贞德同情的摇摇头,然后贞德问道:“御主你这次在奶茶里加了什么?”
  “没加什么啊,”御主将纸拿给被呛得涕泗横流的卫宫assassin,一脸无辜,“只是把大葱和薄荷一起榨了汁,放在了抹茶奶茶里而已。”
  “听起来并不比上次的蒜汁椰果奶茶好。”玛修诚实的评价道。
  “我觉得还行吧,离我想要的最完美的辣味奶茶又接近了一点。”
  “奶茶,奶茶是甜的啊!”卫宫assassin带了哭腔,虽然他很想冷静,其实他一直很冷静,但现在他是冷静不下来。
  “我知道啊!可是我不喜欢甜的,所以我要改造它。”
  “你也可以不喝!”
  “那不行,怎么能因为不喜欢某样事物就对它弃之不管呢!当然是要拯救它!”御主说这话时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
  “但是奶茶不想被你拯救啊!”卫宫assassin擦去眼角的最后一滴眼泪,尽量保持住理智不让自己崩溃。
  “可是我其实还蛮喜欢奶茶的口感的,可惜缺点就是甜。”御主说着喝了一口葱绿奶茶,面不改色。
  卫宫assassin无话可说,玛修也无奈的耸耸肩。
  
  卫宫assassin,还是改口为切嗣吧,切嗣刚来到迦勒底,就被御主喂了一箩筐又一箩筐的种火。玛修知道那是御主囤了很久的货,她当时还不明白御主为什么不把那些种火给两仪式assassin小姐。玛修还在那些assassin职介的种火里发现了all职介的种火,而她和贞德小姐已经不需要它们了所以那该是御主为天草准备的。应该是出于对召唤那晚天草行为的报复,御主把本该给他的种火一股脑儿的全给了切嗣,因而天草只能再多穿一段时间僧衣了。
  随着灵基的再临,切嗣也摘下了他的斗篷。斗篷下的脸还挺年轻,但御主还是执着的称呼他为“切嗣前辈”或“切嗣先生”,好几次御主脱口而出“切嗣papa”,但很快御主就现出后悔的神色并迅速改口。玛修猜御主知道什么,但御主什么也不肯说。
  与御主一样对切嗣态度异常的是迪卢木多。玛修发现迪卢木多总是躲着切嗣,有时避无可避,他就会流露出非常复杂的情绪。新来的百貌哈桑似乎也有了解一点内幕,但他们似乎都很默契的对此绝口不谈。玛修虽觉得奇怪,但既然御主不希望揭露她也就没有深究。
  说回切嗣刚来迦勒底的那天晚上。御主特地邀请了他和另一位新从者共进晚餐,但圣诞alter小姐不请自来,那位新从者也带了saber Lily前来。
  御主和玛修从厨房端了饭菜过来,一坐到这张大餐桌旁就觉得气氛不太对。
  五个人面面相觑(圣诞alter小姐的眼中只有食物),新从者caster爱丽靠着身边的saber Lily,眼神却温柔的注视着对面的切嗣。圣诞alter小姐端坐在切嗣的旁边,那冷漠的脸仿佛这里只有她一个人。
  切嗣大概是感觉到了圣诞alter小姐莫名的敌意,他有些不自在。
  打破沉默氛围的是爱丽:“总觉得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呢,卫宫先生。”
  “是吗,”切嗣的脸色稍有柔和,“我也有这种感觉。”御主学着库丘林的样子吹了个轻佻的口哨,然后想说什么时立马被玛修捂住了嘴。
  切嗣没有理御主,他低下头又补了一句:“我还感觉那是个悲剧。”
  “啊啊,悲剧什么的,一剑砍了就好了啊!你不是也这么做了吗?”圣诞alter小姐,直接叫alter小姐吧,早就开动,但此时却停下动作说。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切嗣冷淡的回。
  Lily小姐亲密地偎着爱丽——鬼知道她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笑的十分阳光:“卫宫先生不要为那种你没有经历过的事情烦恼啦!毕竟你现在是坐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吃饭的你啊!开心点吧!”
     “Lily真是小天使!而且一下子就命中问题的靶心!”御主扒开玛修的手,十分激动的说。
    “问题的靶心?那是什么?”爱丽投来困惑的目光,御主摆摆手,说道:“没什么没什么!我们吃饭吧!话说切嗣前辈爱丽姐姐你们喜欢吃什么?我最近想学做饭……”
  切嗣立刻瞪大了眼睛,并迅速回答:“不,我没有什么喜欢吃的。”
  爱丽看了眼Lily,然后笑着说:“我不挑食,对了,我也很想学做饭呢!”
  御主兴奋起来:“那太好了!我们一起学吧!”
  玛修和切嗣同时打了个冷噤。
  
  
  鉴于天草那晚的表现,御主很贴心的将钢之锻炼礼装配给了他,美名其曰“改善兄弟关系”。然而概念礼装不过是概念的可视化,钢之锻炼虽复制了神父的外表与性格却完全没有神父的记忆,也就是他压根不认识天草,那有什么兄弟关系好谈?
  然而由于御主的命令即便是非战斗状态天草的身边也跟着钢之锻炼,所以在迦勒底的走廊上切嗣遇见心情低落的小神父和一脸严肃的大神父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天草忧郁的透过玻璃望着一片苍茫的天地。在这里风雪连年不断,逶迤的白色山脉于天际连绵为一线,遮蔽薄凉的太阳。
  神父也看着天草看的地方,但他面无表情,这海拔六千米常人难以看见的风景似乎丝毫触不动他的心。但当切嗣从一边经过时,他的脸上隐约出现了点别的东西。
  四目相对的时候,切嗣的身体僵了僵,他的心底忽然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
  神父则眯了眯眼,然后粗鲁的扯过还在为人类末日伤怀的天草,问:“他是谁?”
  天草回过头,冲切嗣打了个招呼:“你好,切嗣前辈。”
  切嗣点了点头,提步就走。神父却喊住了他:“切,切嗣前辈!”
  拜托喊我名字时不要结巴啊!都是日本人念我的名字应该不难的吧!不对我怎么知道这家伙是日本人!不对为什么都和御主一样喊我“切嗣前辈”啊!
  虽然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他面上却波澜不惊:“我不认识你。”
  望着个头比他瘦小了不少的白发从者的背影,神父不由自主地向他走近:“我也不认识你。”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切嗣冷漠地迈开步伐。
  “等等!”神父快步走过来,切嗣察觉到他的接近迅速开跑。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谁以及想干什么但只要跑就对了!
  神父不甘示弱的追了上去,切嗣一回头吓了一跳于是跑的更快了。
  天草站在原地,望着两人绝尘而去的身影目瞪口呆地喊了声“绮礼”。
  
  
  之后钢之锻炼和卫宫assassin的跑步比赛就经常在迦勒底上演。本该制止的御主却总是捧着她那谁也不想喝的诡异奶茶一脸兴奋地在旁看戏,有时还暗搓搓不对应该是光明正大的扔给神父一堆黑键,并极其不要脸地逼着哈桑跟在后面开启视觉共享,以防止错过什么有意思的地方。
  总之只要有御主介入切嗣就必然会落入神父的魔掌,好几次他都感觉自己要被这个奇怪的概念礼装给勒死。而每次英雄救美的都会是爱丽,穿着白衣的caster总是如天降正义般恰好出现,以天使的姿态将他解救,并回收礼装卡结束闹剧。
  爱丽拖着消沉的红斗篷assassin前来交还概念礼装时,御主总是不情不愿地接过。
  天草及一众从者都会在御主拿过礼装卡时松一口气:还好言峰绮礼只是个礼装。
  只有御主在心里咆哮:为什么言峰绮礼只是个礼装啊!
  
————————
  欺负切嗣papa真愉悦。
  

  
  
  
  

评论(18)
热度(5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