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关于学校里不准吸烟的规定

*短小甜文
*现代学园au
*人物ooc
*切嗣是颓废成熟学长,绮礼是单纯正经(并不)的学弟
——————————————————————
卫宫切嗣记不得自己是何时染上烟瘾的,总之意识到这件事时已经戒不掉了。其实要是下定决心也能摆脱香烟,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的理由。所以在学校里他也会不自觉的摸出一支烟点上,只要不被老师揪到倒也没人管他。因为在冬木学园里他还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学生会便也睁只眼闭只眼。
不过这种好事在新任学生会主席到来后就中断了。

“学长,学校里是不准吸烟的。”
切嗣正坐在学校花坛边上出神,突然就听到这么一个声音。
“你说我?”切嗣环顾四周,发现这里只有他和这位亚麻色头发的男同学。
“是的。”看起来是个面瘫的冰山男点点头。
“哦。”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切嗣还是把手里才抽了一口的烟灭掉,扔进垃圾桶。
“谢谢卫宫学长配合,我会继续监督你的。”面瘫很有礼貌的说。
嗯?什么?
切嗣迅速反应过来,喊住了要转身的人:“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姓卫宫,还有监督是什么意思?”
面瘫男回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卫宫切嗣被看的心里发毛。
僵持了一分钟,那个家伙突然表情松动了一下,好像才睡醒,然后说:“忘记我们是初次见面了,卫宫切嗣学长。我是言峰绮礼,新任的学生会主席。”
鬼才信你的初次见面!
切嗣的嘴角抽动:“所以你的监督是?”
“学校里不许吸烟,学长。”绮礼再次强调。
好像是没什么问题。
切嗣懒得再说,摆摆手进了教学楼。

这算是他俩的初次交锋,但只是接下来的一个开端。此后的每天,切嗣都能听到绮礼低沉的男低音在各个地方响起。

“学长,请不要在操场上吸烟。”

“学长,走廊上不能抽烟。”

“学长,即使是放学后也是不能在空教室里吸烟的。”

“学长,躲在厕所里是没用的。”

“学长,……”

学长学长学长!卫宫切嗣不堪其烦,简直快崩溃了。

“学长……”
“给我闭嘴!”卫宫切嗣抓狂的冲身后人喊。
路上的学生纷纷看过来,于是以后学校里就传开了卫宫切嗣和外国转学生阿尔托莉雅不和的消息。
“原来是你啊。”卫宫切嗣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对不起,有什么事吗?”
“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爱丽学姐吗?”少女虽然被吼懵了,但反应速度很快。
“什么?”切嗣低头看见阿尔托莉雅双手递过一份信。
“……就是,就是这个。”一向凛然的女孩居然红了脸。
“好吧。”切嗣还没做过这种事情。
“谢谢学长!”阿尔托莉雅见切嗣接走了信便飞快的跑开了。

切嗣收起信,向校门走去,准备回家。
都出了学校了,抽烟总不会还碍某个家伙的事吧。带有这样的想法,切嗣从口袋里拿出烟。刚点着火,才咬住烟蒂,他随意一瞟,就见到了简直是噩梦般的一个身影。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把烟吐到地上然后踩住,下一秒言峰绮礼就到了身边。
“切嗣,你在做什么?”绮礼停下脚步,问。
“没做什么。”切嗣面无表情。
“是在等我吗?”绮礼说。
厚颜无耻!
切嗣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直视绮礼:“我以为我对你的厌恶表现的很明显了。”
绮礼盯着他,突然凑过来。
“你干嘛!”切嗣吓得后仰。
“你又抽烟了。”绮礼笃定的说。
“我没有,”切嗣辩解,“再说这也不是学校,你管不了我。”
绮礼不理他,伸手揪住切嗣的衣领,埋头在他胸口嗅嗅。
切嗣浑身僵住,感觉绮礼的鼻尖蹭过了他的锁骨。
“一股烟味。”绮礼仰头,一双浅淡的咖啡色眼睛透彻而又深邃。
卫宫切嗣猛的推开他,并后退了几步。烟从他脚下出现,横在两人中间。
绮礼瞧见,面上露出得意之色。
“我说的是对的,切嗣。”
卫宫切嗣完全没注意言峰绮礼罕见的笑容,他将外套拉链一口气拉到下巴下面,然后落荒而逃。

疯子!言峰绮礼一定是个疯子!

卫宫切嗣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要跑,但他感觉到了言峰绮礼的危险。
这个外表好学生的家伙一定是个棘手的人物!
事实上这个认知早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出现在切嗣脑海里了,但直到今日他才彻底判定。
可是……
他在家门前停下大口大口的喘气。
可是为什么那个家伙靠过来时自己并不讨厌呢?
我也一定坏掉了!
切嗣晃晃脑袋,稳住心神,接着拿出钥匙开门。
好像,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他再次将手伸进外套口袋里,仔细摸了摸。
糟糕了……
他直接把口袋翻出,发现信确实是不见了。
虽然很不愿意,但他还是细细回想了一番刚刚的事情。
在回忆到绮礼靠近的那一段时他打了个冷颤。
话说,不会是拿烟的时候掉了吧?
嗯……似乎确实是这样……
那不就被言峰绮礼捡到了吗!!!
这种事情比弄丢了信会被阿尔托莉雅拿剑劈成两半更恐怖啊!!!
卫宫切嗣揉了揉太阳穴,认命般的进了门。
看来他是摆脱不掉言峰绮礼了。

坐到沙发上,他冷静了一会儿,然后找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出去。
对方很快回复。
『言峰绮礼?那个学生会主席?你要他的电话号码干嘛?』
『不要问那么多了,你有吗?』
『当然有,他在我们学校还是挺受欢迎的,估计也就你这样的不知道他了。』
……受欢迎……还有我这样的是什么意思啊!
『发给我。』

几秒钟后卫宫切嗣拨出了那串数字。
他很少这么紧张,在等待接通时他甚至几次都要挂掉电话了。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居然有些期待。
“……喂?”电话通了。绮礼的声音从那边用电波承载过来再从听筒里传出,在切嗣耳朵旁舔了一圈,然后钻进耳道轻击着他的耳膜。
切嗣觉得一阵头皮发麻。
“嗯……是言峰绮礼吗?”真是明知故问。
“是我。卫宫切嗣学长。”
“你怎么知道是我?”切嗣没话找话。
“你的声音我都刻下来了。”绮礼说。
切嗣没注意这话的怪异,而是很没有技巧的试探:“你有见过一封信吗?”
“哦?是从你的口袋里掉出的情书吗?”绮礼毫不掩饰。
“……是的。”切嗣落败。
“所以说你该戒烟。”绮礼话锋一转。
“跟我戒不戒烟有什么关系?”切嗣皱眉。
“如果你戒烟就不会掏烟盒,信也就不会掉了。”绮礼一本正经的解释。
嗯,逻辑完美……个鬼啊!为什么他就这么执着于戒烟这件事啊!
“……总之信是被你捡到了对吧?”切嗣拉回话题。
“嗯。”
就一个“嗯”吗?!
“你知道捡到别人东西要还的吧?”切嗣保持耐心。
“知道。”
这是什么反应!正常人不应该说什么时候在哪儿还东西了吗!
“明天七点半,我在校门口等你。”切嗣不再绕弯子,直接说。
还没等绮礼回答,他立刻挂掉了电话。
这家伙肯定不会轻易的还信,自己得想个对策。

然而他胡思乱想了一晚的所有对策在第二天言峰绮礼的一句“早安切嗣”中土崩瓦解。
“你来的可真早。”切嗣记得自己是不到七点出的门,现在应该还没到约定的时间。
“我一向早起。”绮礼语气自然,仿佛是来和切嗣约会的。
“信呢?”对待言峰绮礼这样的人还是直白干脆点好。
绮礼从包里取出信,切嗣刚要拿时他却突然收回手。
我就知道!切嗣眉头皱紧。
“学长先把烟和打火机交出来吧。”绮礼不客气的说。
果然!切嗣愤愤然。但他犹豫了半天,还是从口袋里拿出了烟和打火机。
绮礼收过去,却还是不给信。
“喂!”切嗣从没被人耍过,他怒目瞪着绮礼。
“我要看看你的包。”绮礼不理他,进一步要求。
“凭什么!”切嗣已经绷紧全身,保护好他的包。
绮礼便手一甩,信飞出去,切嗣一惊,连忙伸手去抓,绮礼趁这个时候迅速拽住他的包,很快在包夹层里又找到了一盒烟和打火机。
切嗣正好抓住了信,但包里的存货也被绮礼搜走了。
“言峰绮礼!”切嗣气的咬牙切齿。
绮礼慢条斯理的把东西放到包里:“学长,你真的不是个听话的学生啊。”
切嗣现在只想和绮礼打一架,去他的学生会主席,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绮礼却存心气他似得,竟然微笑道:“学长真的很想抽烟的话可以来找我,我一定有求必应。”绮礼特地着重了“求”字。
“老子现在就戒烟!”
切嗣这一句回荡在校园里,路上的人们都看过来。

本来以为这一出过后,言峰绮礼优秀的学生会主席形象会坍塌。然而在学校里广为流传的却是言峰绮礼非常好心的帮某位不良学生戒掉抽烟的恶习,却遭到了对方无情的人身攻击。
在食堂里吃饭的卫宫切嗣听到这一说法差点被噎死。
明明被抢劫的是我!
还有谁是不良啊!
无情的人身攻击又是什么!我不就是吼了一句吗!

郁闷的无以复加的卫宫切嗣在午休时刻登上学校天台,结果却在蔚蓝天空的背景下见到了身姿挺拔的言峰绮礼。

“学长,想抽烟吗?”跪下来求我就给!
言峰绮礼向卫宫切嗣伸出手,面带愉悦的微笑。

我要跳楼!!!

未完待续……

  言切同人文目录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