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血猎与神父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世界总之存在吸血鬼就对了
*极短粮一发,鬼知道我会不会再写
*感觉这样大家自己脑补也蛮棒?
————————

  吸血鬼,是一种高贵而又美丽的种族。 
  吸血鬼,也是堕落而又邪恶的恶魔。 
  对卫宫切嗣来说,不管他们是什么,都是必须从这世上抹去的存在。这思想在他的脑子里根深蒂固,他似乎就是为此而生。 
  一名优秀的吸血鬼猎人首先要学会的是辨认吸血鬼,尽管听起来是一句废话,但现在的吸血鬼混在人群里确实不太好认,毕竟这年头的吸血鬼除了漂亮脸蛋和依旧喝人血以外与从前相比就没什么一样了。哦,他忘了,怕太阳的那些是低级吸血种,不能与高贵的纯种血族相提并论。不过在他眼里没区别,他对辨认吸血鬼也不是很上心。一名优秀的吸血鬼猎人最该拥有的品质是冷酷,这一点他根本不用学,不管那些家伙看起来有多漂亮多楚楚可怜都会被他一枪毙命,做的之干脆利落仿佛他就是为此而生。哦这句话我上面说过了。那么,这样一位优秀的吸血鬼猎人为何要在冬木驻足呢?当然是因为他发现这里有吸血鬼了。但令他疑惑的是,他在这座小镇住了快一个星期,却一点吸血鬼的蛛丝马迹都没发现。不,我的判断不会出错,一定是哪里我还没调查到。他这么想道。 既然如此就再去那座教堂看看!他下定了决心,便披起风衣,推门出去了。 
  乘卫宫先生走路的时间,来叙说一下原委吧,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我们的猎人卫宫切嗣先生周游了世界快一圈,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家乡日本。某日风和日丽,他从一艘客船登上了冬木市的码头,准备进城寻个住处。走了十分钟的样子,他路过了一栋房子。出于猎人的直觉,他抬头往房子看了一眼。于是他便看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神父在门口和一个小孩交谈着什么,而这个神父身上有一股强烈的吸血鬼气息——没错,他不会弄错的,虽然他误杀过很多次(或许该叫战略性杀戮?),但这次肯定没搞错。 
  他放慢了步伐,而神父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结束了和孩子的谈话直起腰向他望过来。两道视线交汇的时候,他微微瞪大了眼睛,暗自吃惊,然后迅速低头,大步拐进旁边一条隐秘的小巷里。 
  他的心脏怦怦跳动,他很久没这么紧张过了。看来这次棋逢对手。切嗣深呼吸了几口气,摸了摸自己的佩枪,平静下心情。 
  这时,神父的身影从巷口经过。 
  切嗣默数着数字,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 
  就这样,他跟踪着神父几乎穿越了大半个冬木市,来到了冬木的教堂。神父好像一路都没发现被跟踪,走路不紧不慢,甚至可说悠闲。 
  切嗣的神经却是绷的很紧,他发现离教堂越近那股味道就越浓。他不由得皱起眉头:这不应该,吸血鬼是『秽物』,怎么可能待在教堂? 
  虽说疑点重重,但天色也暗了下来。他决定先在这里住下,之后再慢慢调查。 
  于是之后的七天他毫无进展,不要说吸血鬼,在这座城市,连奇怪的都市传说都没出现过。他不禁有些郁闷,但一点也不怀疑自己的判断。 
  教堂那儿一定会有线索,切嗣非常相信这件事。不过要怎么潜入调查呢?站在教堂门口,他思考起来。 
  “您在做什么?” 
  十分淳厚的男声在头顶响起来,把摸着下巴思索的切嗣吓了一跳。然后他昂起头才能看见面前人的脸。 
  这是一张五官端正脸庞瘦削的中年人的脸,看起来精神奕奕,却又有一种气力不济的微妙感。大概就是曾经非常厉害却受了很大的伤虽然恢复了但大不如前的那种感觉吧。 
  切嗣望着他的眼睛说不出话,实际上很多女人第一次见到这位神父的眼睛时也说不出话。 
  “如果您是来见上帝的,建议您多往里面走几步。”神父非常客气的说道。 
  “谁,谁要见上帝!”反应过来的切嗣如是说。 
  “那是来见我的?”神父微笑着说。 
  “?”切嗣的眉毛几乎拧一起,平日里死水般的眼睛现在波澜尽起,里面写满了大大的问号。 
  神父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些,他转过身,朝着教堂方向伸出手:“卫宫切嗣先生,先请您进来吧。” 
  尽量表达出对对方知道自己名字这件事的无所谓态度,他冷静的回道:“好,言峰绮礼神父 。” 
   
   
   
  教堂里空无一人,切嗣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绮礼站在他身边,高大的身形给了切嗣极大的压迫感。 
  “请你坐下。”切嗣不高兴的说。 
  绮礼觉得这没什么可作对的,便顺从的在他边上的位置上坐下了。 
  “那么,你是一开始就发现我了?”切嗣单刀直入,发问道。 
  “哼。”绮礼冷笑了一声,没有回答。 
  “你什么时候调查的我?”切嗣继续问。 
  “不用调查,是一些信徒告诉我的。家的附近出现可疑的人,尤其是夜里;似乎不是恶人的样子,而且也没发生不好的事,但总是在这一带徘徊,还总喜欢问奇怪的问题。我稍稍多问了几句,便大概猜到了。” 
  “呵。”这次轮到切嗣冷笑了。 
  “于是之后的一天我根据信徒们说过的话想了一下,便去了大桥那里,果然在夜里遇见你了。” 
  “你跟踪了我?”切嗣的脸色一下有些难看。 
  “差不多吧,只是没有打招呼的随行而已。”神父坦然承认。 
  切嗣立刻有了挫败感,并被神父严重的威胁到了。 
  “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想干什么,吸血鬼猎人。”绮礼转过头,对着切嗣说。 
  “真是意外啊。”切嗣扯起嘴角,敷衍的应道。 
  “您总不会是在怀疑我,怀疑这座教堂吧?” 
  “……” 
  “啊,您居然真的这么想。”绮礼失望的说 。 
  “你不相信吸血鬼猎人?”切嗣眯起眼睛,目光锋利如刀的注视着他。 
  “我相信主。主是不会纵容恶魔的,更何况我也有制裁魔物的资格。” 绮礼微微敛眸,神情虔诚。
  切嗣习惯性的摸嘴唇,一般来说他的嘴唇间该有一支烟,但现在没有,所以他习惯的取烟动作就变成了抚摸嘴唇。 
  绮礼的眼睛不由得因为他的动作往下看,目光便定在了他的薄唇上。切嗣没有在意绮礼的眼神,他认真的考虑起绮礼是吸血鬼的可能性。 
  考虑了三十秒左右,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认输般的说道:“似乎确实没什么吸血鬼的气息了。” 
  绮礼不由得笑,他第一次见怀疑神父是吸血鬼的猎人。 
  “算了,是误会的话我就离开了,不能把时间耗在这里。”我还要拯救世界呢。这么想着,切嗣站了起来。 
  绮礼随之起身,然后说道:“我可以帮助你调查,据我所知,这座城市的确存在着非人的东西。” 
  “非人的东西?” 
  “嗯。如果不是吸血鬼,你还会当这个猎人吗?” 
  “哼,管它是什么呢。”切嗣手插着大衣口袋,大步向教堂外走去。 
  绮礼望着他的背影,背着手,脸上浮现了神秘莫测的微笑。

————————
我发誓我原来想写的是两个人一起打吸血鬼的热血剧情,但写着写着就走偏了然后就这么结尾了。可能是太久没动笔了。我现在觉得之前看的一篇同人作者吐槽是对的,不怕没灵感,而是有很多想写的但是动笔时却不知道怎么写啊!总之先祝大家新春快乐吧(无力躺)。
  
  
  
  
  

言切同人文目录

评论(2)
热度(56)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