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口香糖

*七夕小甜饼
*男生都是喜欢谁就在谁面前幼稚的家伙吧
*凑个三点吧
——————七夕快乐——————  
     自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后已过去了两年的时间,卫宫切嗣的生活也走上了难得的正轨。虽说没有了妻女,但活泼常来串门的大河和可爱懂事的养子算是给予了他极大的治愈。
  而昔日的仇(qing)敌(ren)也变得出奇的冷静,就算遇到也不会和眼红的狼一样扑上来咬他了。
  当时他本想拿收银台柜子前的一盒口香糖,但另一只手一起伸了过来。
  他边说着“不好意思”边快速的夺下糖,然后直起腰看向对方。视线接触的一刹那他本能的摸向后腰,不过以前不离他左右的枪已经不在身上了。
  绮礼面无表情的望着他,接着又望了望柜子,他转头询问一边的营业员:“口香糖没有了吗?”
  营业员小姐迎过来,有些害怕的站在他们中间,她仔细瞧了瞧柜台,然后摆摆手,说道:“这个牌子的卖完了,暂时没有进货。”
  “谢谢。”绮礼礼貌的点点头,营业员小姐赶紧跑开了。切嗣则从他身边绕过去,准备去结账。
  果不其然的,切嗣的手腕被抓住了。
  “我可不想在这儿打架。”切嗣警惕的瞪着他。
  绮礼的唇弯起弧度:“我不想杀你,我想买你的口香糖。”
  切嗣立刻变了脸色:“你这家伙哪来的自信?你的胸口还有个我开的洞吧。”
  “哼,如果不是亚瑟王,你早就死在我的手下了。”绮礼也不想让,毕竟男人,谁想承认比对方弱呢?
  一听到那名金发女性的名字,切嗣的眉毛就绞在了一起。好在切嗣在作战方面不是非常讲究尊严骑士道什么的,所以绮礼的嘲弄对他没起效果。
  “好歹她是我的从者,也是我战力的一部分,使用她的东西来保护我并没有错。”切嗣说的理所当然,绮礼则喜欢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
  “看来你是真的很想要圣杯啊。” 绮礼微笑着说。
  “那是我还不明白它为何物的时候。”想起在圣杯里的经历,切嗣便有一种恶心的感觉。 而一想到自己为这样的东西所牺牲的一切,他就又愤怒又悲哀。这东西不仅践踏了他的理想,还毁了他人生仅有的一点希望。
  不过,似乎这东西除了诅咒还给他了一个不妙的礼物。
  透过衣料都能感受到的男人的温度焐着他发凉的肌肤,秋日凉意浸骨,他第一年就发觉自己身体变差了的事实。但现在因为被人握着他勉强受到了一种生命力的感染,家人不在身边的时候,他终于有了些精神。
  绮礼看见他低垂眼帘,神情恍惚,便知道他回忆起了什么。但绮礼还没做什么,收银员在旁怯怯的开口了:“两位先生,请先结账吧,后面有顾客在等呢。”
  
  出了便利店的门,绮礼还没有放开手。付钱时大家的视线都很诡异,尤其是听到了他俩对话的收银员。
  “我要回家了。”切嗣抬起手,想甩开绮礼。绮礼自然不放,他指了指切嗣的购物袋,说道:“我刚刚就说过了,我要买你的口香糖。”
  “去别家,整个日本又不是只有这儿卖口香糖。”切嗣不耐烦的说。
  “我不要,再说是我先看到的。”
  “你先看到的又怎么样,我付的钱。”
  “所以我说买,没有和你动手。”
  “怎么,你还想抢?”切嗣挑挑眉。
  “我可没那么粗鲁。”绮礼说着就大力的拽着切嗣,把他往小路上带。
  “还不粗鲁!”切嗣本想站定不动,但力气上他哪里比得过言峰绮礼,为了不出现难堪的被强行拖走的场景,他只好愤愤的迈开步伐,跟在绮礼的身边。
  
  拐进一个无人的小巷,切嗣终于忍不住了:“言峰绮礼,你到底想干什么!”
  绮礼打量了一下四周,停下脚步,回头说:“和你商量买卖。”
  “我们之间没有买卖好谈!”
  “我想买……”
  “我不卖。”
  “不卖我?”
  “当然。”
  “确定?”
  “当然”
  “那其他人你就卖了?”
  “当……”意识到被绮礼下圈套的切嗣立刻怒目而视。
  绮礼笑笑,又问:“口香糖不卖,我买其他的总行吧?”
  “其他的你不是能在店里买到吗。” 切嗣没耐心的往墙上一靠,显然在压抑脾气。
  绮礼摇头:“我要买的,只有你有。”
  “不卖。”切嗣干脆的说。
  “我还没说是什么。”
  “不想听,你想买的我一样都不卖。”
  “你确定?这可是能让你安心去德国的好机会。”绮礼不急不慢的讲道。
  这话果然起了作用。切嗣偏过头,狐疑的问:“什么叫让我安心去德国?”
  “就是表面意思。我知道你收养了个小孩,你不会照顾他,还是他照顾你。而且你不定时的去德国,一去就好几个月,他一个人在家你也很担心吧。”
  “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情?”切嗣皱起了眉。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愿意作交换吗?”绮礼说话的语气有点像恶魔,循循善诱诱人犯罪。
  “你想要什么?”切嗣问。
  “你的后半段人生。”绮礼一字一字清晰的说。
  这话使切嗣头皮发麻,汗毛倒竖:“你在想什么,言峰绮礼。”
  绮礼笑起来。他在想什么,面前的人理当最清楚不过了。把这个人的人生像口香糖一样咀嚼玩弄,榨尽最后一丝味道后再吐进垃圾桶,之后便口齿余香,还可以慢慢回味,多有意思啊!
  “我不会告诉士郎你那些过往,也可以代你照顾他。”
  “我凭什么信你?”
  “凭这个十字架。”绮礼边说边举起金色的吊坠,将它贴在卫宫切嗣的胸口上。
  切嗣望着他,忽的一笑:“滚吧言峰绮礼,谁跟你做这个狗屁交换。”
  绮礼立马面容严肃:“那就卖我口香糖。”
  “不可能。”切嗣铁了心要和他杠。
  绮礼眯起眼睛,考虑一会儿说道:“那我们公平竞争,谁赢口香糖归谁。”
  “喂,更不讲理了啊!”切嗣恼怒道。
  “就比吹泡泡糖,谁吹的最大谁赢!”绮礼不理会他的反应,认真提议道。
  切嗣简直不敢相信这话是从一个快三十岁的神父口中说出的。一时间千言万语涌上他的喉咙,但最后只有一句吐了出来:“你怎么知道我买了泡泡糖!”
  “你一进门我就看着你了。”绮礼丝毫不觉得自己不对。
  切嗣抬手捂住脸,他深切的感到了恶意。
  “比就比!”知道言峰绮礼不会轻易放他走,他想不如先遂了言峰的心意好了。折腾够了,就可以离开了吧。
  绮礼暂时松开手,切嗣从袋子里拿出一盒泡泡糖,分给了绮礼一颗。
  绮礼觉得一颗太少,上来就抢了一半。切嗣气的干瞪眼,没有说什么。
  于是两个人真的吹起了泡泡,而且还不相上下。绮礼的虽大,但炸的快,到第四回的时候绮礼的又炸了,他不得不用手清理残屑。切嗣忍不住笑,结果自己的也炸了。两人对视一眼后立马继续嚼泡泡糖,和小学生一样赌气。
  很快,泡泡糖吃完了。谁也不服谁的两人同时把主意打到了口香糖的头上。也不管口香糖到底能不能吹泡泡,切嗣拿出来就拆包装。而一边的绮礼眼疾手快的抢了两片,剩下的三片便全攥在切嗣手里了。切嗣迅速的把三片口香糖一起塞进嘴里,但他才叼住它们,绮礼忽然就倾身过来。他的左右手肘抵在切嗣的脑袋边,仗着身高优势一低头,一下子咬掉了三片口香糖露在外面的一半。
  嘴唇相触的瞬间,切嗣打了个寒颤。被吓住的他仰视着言峰绮礼,喉结一滚把嘴里的东西给咽了下去。
  绮礼发现了这件事,几乎抵着他的鼻尖说道:“吞口香糖可是会死的。”
  切嗣反应过来,他一把推开言峰绮礼,扶着墙开始猛咳催吐。
  绮礼将糖吐到糖纸上,把它丢进垃圾桶里,然后踱步过来,好心的拍起他的背:“如果一次性吞了一大罐的话。”
  切嗣发白的脸瞬间染上红色,他回头瞪着言峰绮礼,竟说不出话来。
  绮礼坦然的接受他充满敌意的目光,还面带微笑,甚至用手抹了下嘴角。
  切嗣咬牙切齿,好一会儿挤出一句来:“快点去死吧你!”
  “不急,反正我们都要死。”
  切嗣反驳不了,他不再争辩,便提着袋子,转头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小巷。
  绮礼抿了抿唇,觉得刚刚那个意外之吻意外的不错。
  
  “老爹,你回来啦!” 士郎跑过来接过他手里的袋子,而大河也来迎接他。
  他点点头,和他们一起到客厅里。
  “那个,士郎啊,抱歉,你的泡泡糖……”他摸着脑袋,不好意思的说道。
  “老爹忘了买吗?没关系哦,小孩子也不能吃太多糖的!”士郎边整理东西边抬头说。
  大河在一边问:“那我的口香糖呢?”
  “啊,这个也很对不起……”切嗣笑的更勉强了,大河撅起嘴,仰起脖子道:“切嗣先生真是的,明明是大人了买东西还不如我呢,以后采购这种事交给我吧!”
  士郎听见了便吐吐舌头:“藤姐还是算了吧,明明每次都空手来。”
  “谁说的!小孩子不要撒谎啊!”
  切嗣无奈的笑着,但眼前的小孩子吵架很快让他想到了自己和言峰绮礼的置气与对话,于是他的笑容变得非常微妙,拳头也不由得攥紧了。

  言峰绮礼回到教会时,吉尔伽美什正躺在沙发上玩游戏。他一进门,吉尔伽美什就说:“我要的口香糖。”
  “没有,没买到。”绮礼走到一边,给自己倒水。
  吉尔伽美什抬起眼皮瞄了他一下:“算了,当赏给你的,下不为例。”很快他又全神贯注的打游戏了。
  绮礼站在桌旁,对刺耳的音效充耳不闻,也对那里的家伙视而不见。他一边喝水,一边微笑起来。
  
  -end-

言切同人文目录

————————
木弋:啊,欠的文会写的。一篇fgo的贺文,一篇fgo的言切文,一篇切我文,还有《乱码》的更新。嗯,我都记着呢。
  
  
  
  
  
  
  
  
  

评论(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