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埋土里。总而言之是个摆烂废物。对于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小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欢迎留言!(˵¯͒〰¯͒˵)

【言切】乱码ψ

*该改名叫两个精神病谈恋爱

*这章短小

*懒作者自己都忘了前面讲啥了

*懒得标ooc了,似乎我前面都没标?

——————

 
 
  想了想,他还是无法释怀那件事情。 
 
  他表面看上去完好,内心却依旧病根深种,而在遇到言峰绮礼后,这病便重浮出水面,愈加难治。 
 
 
   切嗣坐在沙发上,对着空白的电脑文档发呆。 
 
  该写什么呢? 
 
  瞬间无数的碎片涌上来充斥脑海,但他什么也没有抓住。 
 
  饥肠辘辘。 
 
  他无力的垂下脑袋,然后扭头看向厨房。正当他无意识地想念某人烹制的菜肴时,敲门声响了起来。 
 
  没有思考是谁,他起身过去打开了门。 
 
  “爸爸!”女孩带着清脆的童音一下扑进他的怀里,脑袋在他的白衬衫上蹭来蹭去。 
 
  “伊莉雅?”他抱住她,并惊讶的看向站在面前的人。 
 
  绮礼抱着那只兔子玩偶,极其僵硬的微笑了一下。 
 
   
  “哼!看在你把我带到切嗣这儿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伊莉雅一把夺下她的兔子,昂着头像个小公主般坐到沙发上。 
 
  绮礼跟在她后面进来,一句话也没说。 
 
  切嗣瞧了瞧他,又瞧了瞧女儿,伸手拉住绮礼,瞪着他道:“你欺负伊莉雅了?” 
 
  绮礼垂眸望他,说道:“没有。” 
 
  切嗣松了口气,刚要放手又忽然想起什么,迅速握紧了绮礼的手腕:“你来干什么?” 
 
  绮礼便笑了笑,俯身凑近了切嗣的脸,低声说:“送礼给你啊。” 
 
  切嗣呆住忘了躲,而眼前的嘴唇抿着,似是下一秒就要吻来。一边的伊莉雅大叫起来:“切嗣!我要看电视!你过来陪我!” 
 
  切嗣回过神,偏过头,目光闪烁地说:“别玩了,大家都挺忙,没事就快走吧,天也晚了。” 
 
  绮礼闻言皱眉。切嗣转身到伊莉雅身边,安抚了女儿一句,便走进了卫生间。 
 
   
      伊莉雅因为爸爸那抑郁的样子对绮礼更加不满,她对着绮礼冷哼了一声,便打开电视,专心致志的看动画了。 
 
 
  绮礼没有理她的心思。他快步走过去,咚咚敲起卫生间的门。 
 
  “做什么?”里面传来切嗣冷淡的声音,以及哗哗的水流声。 
 
  “我要进去。”绮礼说。 
 
  “不行。”切嗣果断的拒绝。 
 
  “为什么?”绮礼问。 
 
  里面便安静了。 
 
  “为什么?”绮礼重复问道。 
 
  “什么为什么?”切嗣的声音重响起,听起来有些疲惫。 
 
  “让我进去。” 
 
  “不……” 
 
  “如果你想让她听我们谈话我并没有意见……” 
 
  绮礼话音未落,门便快速打开了。 
 
  “滚进来。”切嗣极不耐烦地说了一句,然后坐到了马桶上。 
 
  绮礼关好门,看见他的袖口潮湿,而水珠从他的脸庞滑落,一滴滴的打湿他的衣领。 
 
  “你很奇怪,卫宫切嗣。”这是打破气氛的第一句话。 
 
  切嗣低着头,闷声道:“你也很奇怪,言峰绮礼。” 
 
  绮礼摇摇头,说道:“大概我们都有病。”  
 
 
  切嗣这才望他。黑色的眼睛像有深重的雾气,内里的看不清,外面的光透不进。绮礼对这眼睛再熟悉不过,他扭头看向镜子,看见了一双差不多只不过眸色稍浅的眼睛。 
 
  他回想起他来此的目的,原稍稍郁结的眉头松展开了些。他向卫宫切嗣说:“你拜托过我一件事。” 
 
  切嗣以为他会说下去,没想到他却顿住了。于是对视了一会儿,切嗣才明白绮礼是在等他回答。于是他揉了揉头发,想了想说道:“是吗,什么事?” 
 
  “你不记得了?”绮礼不由得握紧了手。 
 
  切嗣点点头。 
 
  绮礼有些无奈。他正要开口说明心意,切嗣却忽然朝他伸出手:“钥匙给我。” 
 
  这下绮礼愣住了。 
 
  见绮礼没反应,他便起身走近,从绮礼的大衣口袋里拿出了一把挂着白色小布偶的钥匙。 
 
  看见那个布偶时切嗣的手僵了一秒,但很快他就握紧布偶抬手把钥匙从卫生间的小窗口扔了出去。 
 
  他的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仿佛排练过无数次。而期间绮礼一语未发,或说没有来得及说话。 
 
  但当切嗣回头的瞬间绮礼就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并将他摁到了墙上。 
 
  “你干什么!”绮礼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也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卫宫切嗣这样的人,更未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切嗣涨红了脸,他憋着不说话,手紧紧的抓着绮礼的袖子。 
 
  绮礼见他呼吸困难却仍不肯开口,便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言峰……绮礼……”快失去意识的切嗣咬着牙说出他的名字。 
 
  绮礼瞪着他,最后猛一松手,任切嗣瘫倒在地。 
 
  “我真是有病,会相信你。”绮礼看也不看倚在墙上猛咳的他,极度失望的说道。 
 
  切嗣听见他的这句话,抚着胸口的手立刻抓紧了衣裳。 
 
  绮礼眉头间的沟壑比来时纠结的更深,他大步的走离这里,一推门,就看见伊莉雅站在门口。 
 
  原本气势汹汹的伊莉雅被绮礼恼怒的样子给吓到了,她往后躲了几步,给绮礼让出道来。 
 
   
 
  一声门响后,世界安静了。 
 
  切嗣闭眼喘息着,听见少女轻轻的脚步声。 
 
  “切嗣,你没事吧?”伊莉雅摸了摸他的脸。女孩温暖的手心令他的感官重新复活,他睁开眼睛,微笑了一下,站起了身。 
 
  “我没事。” 
 
  伊莉雅眼神担忧,小大人似得皱眉。 
 
  “对了,你还没吃饭吧?待会儿我们出去吃,好不好?”切嗣弯腰,温柔的询问。 
 
  伊莉雅乖巧的点点头。 
 
   
 
  切嗣回到房间,借着窗外的光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串钥匙。然后他站了一会儿,伸手拉开了抽屉。 
 

  一个和言峰绮礼同款的黑色布偶赫然在目。

     他的指尖抚摸过它旁边的相机,将它拿了起来。  
 
  白色的月光攀着他的身子蔓延到一脸囧的布偶上,显得有些孤独。 
 
  我是不是,做错了? 

To Be Continue...

  言切同人文目录

——————

大纲写好的部分到这儿就ok了,剩下的内容就都在我的脑子里了。写这部分时我很纠结,因为我感觉人设有崩的危险。但是想想我设定的绮礼和切嗣确实都有病,一个先天缺陷不懂爱,一个后天受伤拒绝爱。切嗣遇到感情之事便会冷漠相对,遇到绮礼后便内心动摇变得反复无常。绮礼则本对切嗣好奇戏弄,后来却发现如果是切嗣的话说不定可以共度余生。可惜两个都不是正常人。

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说,但一些东西还是读者自己去理解明白更好,我只能忍住,憋住不说话。

我的妈,我最近太话痨了,果然是朋友都不在身边的缘故么。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十五橙
Powered by LOFTER